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关查获9枚美洲狮狮牙 价值人民币33750元

2019-04-08 08:41:5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海关查获9枚美洲狮狮牙 价值人民币33750元

厦门海关查获9枚美洲狮狮牙。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邹璐)近日,厦门海关隶属邮局海关收到福建闽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书,证实该关此前查获的9枚动物犬牙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列名的保护物种美洲狮狮牙,价值人民币33750元。

  记者了解到,邮局海关查验关员日前在对进境邮件实施X光机扫描查验时,发现一票来自秘鲁的邮件过机图像中有绿色动物角骨类制品。关员再次扫描邮件号码,比对过机图像,发现动物角骨类制品疑似藏于罐体中,遂对包裹内的两罐茶叶进行彻查。

  茶叶罐内表面有数小袋绿色真空包装的茶叶,倒出上层茶叶后,露出藏于红色茶叶袋中的动物牙齿9枚,重195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动物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属于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同时,美洲狮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列名的保护物种,禁止邮寄其蹄、骨及其制品进出境。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