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波音公司推迟提交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补丁”

2019-04-03 09:10:24  来源:新华网
  

  【复飞无期】

  多家媒体报道,由于两架737 MAX 8客机先后坠毁,波音公司迎来近年来最严重危机之一,承受空难遇难者家属、航空运营商、美国国会议员和全球监管机构的压力。

  全球超过300架波音737 MAX 8型和9型客机处于停飞状态。美联社报道,737 MAX系列客机恢复飞行,不仅需要获得联邦航空局的许可,同时需要通过全球多个国家的安全审核。

  包括美国和欧洲联盟在内,一些国家和地区组织发出禁飞令,即波音737 MAX客机不得进入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空域。

  联邦航空局1日在声明中说,在这一机构认可波音的软件升级程序以前,不会批准在737 MAX系列客机上安装这些程序。

  美联社报道,这意味着737 MAX系列客机的停飞时间可能超过预期。

  一名分析师告诉路透社记者,讨论737 MAX系列客机的复飞时间为时过早;除了美国,其他国家监管机构的态度同样是决定客机能否复飞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国方面,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遵照联邦航空局的指令,停飞共计91架737 MAX系列客机。美国航空公司先前预期4月底复飞客机,1日说已经知道复飞时间可能推迟;西南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1日将客机预期复飞时间分别推迟至5月和6月。

  这三家航空运营商分别承诺,将协调和重新制定飞行计划,努力确保乘客不受航班取消的影响。(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