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波音公司推迟提交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补丁”

2019-04-03 09:10:24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航空局4月1日说,波音公司今后几周将提交737 MAX系列客机飞行控制系统的升级软件。

  波音公司原本打算上周提交升级程序,供联邦航空局审核。这家企业1日说,开发和测试程序需要更多时间。

  【升级待定】

  联邦航空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民用航空监管机构预期今后几周收到波音公司软件升级程序的最终版本;波音“需要时间做额外工作”,“确认并充分处置所有相关事宜”。

  声明说,一旦收到程序,联邦航空局将予以“严格”审核。

  波音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联邦航空局的说法,即它将推迟提交升级程序。波音发言人查尔斯·比克斯告诉媒体记者,这家飞机制造商将以“全面”和“系统”方式开发和测试升级程序,“确保我们花时间把事情办好”。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波音在客机现有控制系统软件中加载升级程序时,出现“集成”方面的问题。就这一说法,波音没有确认。

  近半年内,一架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先后坠毁,合计致死346人,机载防失速系统安全性受到质疑。波音3月说,将在几周内升级737 MAX系列客机的飞行控制软件。

  波音人士先前告诉路透社记者,升级程序将改进防失速系统,包括探测到失速迹象后压低机头的动作只做一次,不会重复;当两个迎角传感器读数差异过大时,防失速系统不会启动。

  美国航空公司737客机飞行员罗迪·格思里上周参加波音公司一场情况说明会,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波音对防失速系统作出“改进”和“平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