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举办“重拾芳华”北峰行活动

2019-04-03 08:22:48  来源:福建日报
  

  3月31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北峰寿山乡迎来了阔别40年的200多名学子,通过“上一堂课”“干一场农活”“来一场聚会”等,掀起重游北峰热潮。

  上世纪70年代,福州12所学校在北峰设立分校。此次,通过晋安区政府主办的“重拾芳华·遇见美好”晋安北峰行活动,8所北峰分校的200多名学子重聚北峰,追忆当年岁月。

  北峰天翻地覆的变化让他们赞叹不已。“现在北峰的路通了,从穷乡僻壤变成福州的后花园,房子从土屋变成小洋房,作为北峰曾经的学子,我们也会带家人、朋友来北峰走一走,看一看。”福州十一中北峰分校77届校友黄运琴说。

  晋安区着力打造“全域·全季·全景”旅游新形象和“北峰人家”品牌。“活动前期,我们已经征集到近6000名当年北峰学子及相关人士的邮件、来电,热切响应本次活动。北峰分校学子们能够发挥经济带动作用,发掘北峰乡村的美好,助力乡村振兴。”晋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黄岩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