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火队员检查背包 准备再出发

2019-04-02 11:31:0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4月2日清晨7点,设在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村委会的现场指挥部已开始忙碌。记者在现场看到,通信应急抢险队员正在进行通信保障工作。来自列瓦乡的民兵队伍已休整完毕,正在等候上级指令。

  在村委会门口,35岁的麦地龙村打火队员王降初把矿泉水、火腿肠等放入背包,再次检查完后,马上就要和同伴一起上山。从村委会乘摩托车行驶一截后,再步行3个多小时上山。“昨天5点就已上山,一直到晚上才下来。”王降初说,昨天他们全体都顾不上吃饭,全力投入灭火救援中,“昨天上去我们视线所能看到的地方已经看不到明火,只有小股的烟子。今天我们就不那么着急,收拾妥当后再出发。”

  王降初参与过5次救火,这次无疑是最凶险的。“前天上去灭火时,突然大火就烧到面前,我们只有掉头就撤。”王降初回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