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她十五年如一日照顾重病丈夫 “一家齐整就是幸福”

2019-03-28 15:06:08  来源:广州日报
  

  “一家齐整就是幸福”

  陈少玲的婆婆将近八十岁了,夫家五兄弟一直保持着每逢节假日都齐聚婆婆家里、陪老人家吃饭聊聊天的习惯。婆婆平时喜欢赤脚下地种菜,陈少玲一有时间总是早早回来,和婆婆一起去菜地,把菜择洗干净,等待嫂子们回来一起做大餐。少玲总是称赞婆婆教子有方,持家有道,五个儿子都很孝顺,五个妯娌也团结和睦。

  在丈夫病情有所好转的时候,也会记得陈少玲的生日、结婚纪念日、情人节,尽管家徒四壁,他总会想办法送点小礼物给陈少玲。每逢此时,丈夫总会回忆起这样一件往事——当年第一次带陈少玲见公公时,公公对着所有家人说:“老三,我认定了少玲做我媳妇,你要好好对待她。”

  如今,公公已经去世二十多年了,每次送礼物时丈夫都跟陈少玲说起老爸当时说的话,称赞老爸选媳妇眼光独到,所选的媳妇是儿子的守护神……

  陈少玲说,她很享受这一个个的小惊喜,这小小的快乐足以让她满足,让她感到承受的所有委屈都是值得的。陈少玲乖巧的儿子毕业后选择打工帮妈妈撑起生活的重担。不用陪丈夫透析的日子,陈少玲就帮人派传单增加收入,减轻儿子的压力。一家人生活虽然清苦,但还算快乐。

  十五年来,家里的车子房子都卖了,一家人借住在兄长的旧房子里。有人问陈少玲:“幸福是什么?”她说,一家人齐整就是幸福。“丈夫有病不是他的错,他无法选择。既然上天赋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就应该珍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