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近4成不合格 有的随时可能触电

2019-03-19 11:13: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周质量报告】智能马桶盖安全隐患重重 上海抽检网售产品近四成不合格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智能马桶盖。因为有着智能清洗、自动加热以及卫生便捷的优点,尽管售价不菲,但依然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对于这种涉及带水带电的产品,其安全状况如何,自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情,但是消费者关心的产品,是不是让人放心呢?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就发布了网售智能马桶盖的抽检结果,部分产品隐藏的质量风险,还真不那么让人放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最新网络平台销售智能马桶盖质量抽查结果,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

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近4成不合格 有的随时可能触电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 诸张赢:根据抽检的结果来看,智能马桶盖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有一些商品存在一些结构上的缺陷,或者说安全上有一定的隐患,会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一些风险,发现的问题肯定是行业中存在的典型性的问题。

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近4成不合格 有的随时可能触电

  记者注意到,检出的不合格智能马桶盖存在的典型的质量问题主要是五个方面: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以及标志和说明。作为一种新兴的家用电器,智能马桶盖必须要符合《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以及《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这两个强制标准,以保证消费者使用安全。但是抽查结果暴露出来的5个不合格项目,却有4个都是跟电气安全直接相关。在承担此次检测的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不合格项目都属于严重不符合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