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新建一条真正的沿海高铁 投资近两百亿

2019-03-14 16:01:31  来源:东南网微信
  

  投资近两百亿!福建将新建一条高铁工程!连接闽粤!以后漳州去汕头可能只要20多分钟!它就是:漳汕高铁

福建将新建一条真正的沿海高铁 投资近两百亿

  这条高铁以漳州站为起点,途经漳浦、云霄、东山、诏安、饶平,最终到达汕头站。

  据悉,漳汕高铁线路全长约137km,其中福建省境内长约120km,投资约187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漳汕高铁真的要来了!

  在今年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漳汕高铁的建设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机遇,加快策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增强吸纳要素、承载项目的能力。

  聚焦打通关键通道和重要节点,开工建设“九龙云巴”、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段,加快建设福厦(漳)高铁、漳武高速、24个城市道路“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古雷航道三期、后石航道二期等项目,推进漳汕高铁、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厦漳泉城际轻轨R1线等前期工作。

  这条高铁有多牛?

  它将大大缩短闽东南与粤东地区的时空距离,漳汕高铁为沿海高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福州至广州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北接福厦高铁、龙厦铁路,南连梅汕高铁、广汕铁路。

福建将新建一条真正的沿海高铁 投资近两百亿

  漳汕高铁建成后,将有效缩短闽东南与粤东地区的时空距离,增强海西经济区、珠三角地区对外幅射能力,简直太牛了!

  这么棒的一条铁路,目前进展如何呢?近日,这条高铁线路传来好消息!

  2019年3月6日,16名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动脉通道功能,加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的提案》。

  提案中提到,建设汕头至漳州铁路,将对接福厦漳、汕汕、广汕高铁,打通沿海高速铁路通道,实现京广、京九、贵广、南广线和沿海铁路间紧密直接联系,对于实现区域铁路网整体效益十分必要。

  建议中国铁路总公司尽快组织加快推进汕头至漳州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启动建设

  2019年2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确定了2019年143个重大(重点)项目。其中就有漳汕高铁(福建段)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