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展“信易+ ”建设,评定了2个信用乡和70个信用村

“最美农民”姚新建获20万元信用贷款

2019-03-07 07:3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最美农民”姚新建获20万元信用贷款

闽清县池园镇潘亭村获评“信用村”。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 摄 通讯员 邱国文 陈荣

  “不需要抵押物,也不用找担保人,信用好就能换来贷款,额度高、利息低!”闽清县2018年度“最美农民”姚新建昨日告诉记者,他已获得20万元信用贷款。

  在闽清县,像姚新建这样的信用户已超过1.6万户,全县评定了2个信用乡和70个信用村,并在全市形成了“信易贷”的闽清经验。这是闽清县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开展“信易+”试点工作的成果之一。

  橄榄种植户获批信用贷

  姚新建种植橄榄已有20多年,在橄榄病虫防治、水肥及树体管理上经验丰富,特别是他掌握了一手过硬的高接换种技术,嫁接成活率达85%以上,许多人慕名前来请教,他总是有求必应。2018年姚新建被评为闽清县“最美农民”。

  正是这个荣誉,加上他良好的信用,为他带来了20万元贷款。姚新建当时希望向信用社贷一笔款,用于橄榄嫁接,升级橄榄品种。得知该需求,云龙信用社主动服务。贷款经办人员说,从收集材料到写调查报告、上报审批,最后发放贷款,贷款手续在短短几天内完成。

  闽清县信用办表示,让姚新建受益的是闽清去年8月推出的“信易贷”。早在去年4月,闽清县农村信用工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体现守信价值。

  自“信易贷”实施以来,闽清共评定信用户超过1.6万户,其中金牌信用户300多户,银牌信用户400多户,一般信用户超过1.5万户,信用户最低可获得5万元信用贷款。2018年度,闽清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2266笔,贷款金额4248.23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