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进谷文昌精神发源地 芗剧《谷文昌》东山上演

2019-02-27 11:21:32  来源:福建日报
  

走进谷文昌精神发源地 芗剧《谷文昌》东山上演

  25日和26日,大型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巡演头两场在谷文昌精神发源地东山县举行,展现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扶持工程项目的艺术成果。

  《谷文昌》讲述了解放初期,谷文昌同志在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眼见当地群众不堪背负“敌伪家属”之重之苦,为了聚拢民心种树治理风沙,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他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与大家同甘共苦,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并最终带领群众制服风沙的故事。通过对谷文昌人格魅力的一幕幕精彩演绎,该剧成功塑造了一位心系人民、不畏艰苦、廉洁勤政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谷文昌》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品,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倾力打造,获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大重点剧目”。去年,该剧圆满完成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三演三改”的项目要求,并顺利通过验收考核。

  (通讯员 林华艺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