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察医生咋成“吓娃神器”?“恐吓”式教育当休

2019-02-26 16:06:58  来源:泉州网
  

  “恐吓”式教育当休

  最近,一些特别的“教育视频”在网上走红。“演员”穿上警服,对着镜头说“不乖就把你抓走”,或是穿上白大褂,拿着注射器“恐吓”孩子不做作业就要打针了。部分家长称,这些视频是管孩子的“神器”。

  在泉州,许多人的童年也有不少“恐吓”经历。“收破烂的叔叔会把你抱走”,“你是我在厕所捡的,不乖就送回去”,“老虎会把不乖的孩子叼走”……这些都成了孩子们的“童年阴影”。如今,网上更是有不少奇葩、暴力的恐吓孩子的方式。

  可是,这样的“恐吓”式教育真的好吗?

  心理咨询师认为,恐吓、欺骗不利于孩子人格培养。即便孩子长大后明白了大人谎言中的道理,也会在潜意识中留下阴影。教育孩子,科学的引导才是正道。

  “不乖就抓走”“不听话要打针” 警察医生咋成“吓娃神器”

警察医生咋成“吓娃神器”?“恐吓”式教育当休

  视频中“医护人员”吓唬孩子“再不睡觉就要打针”

  “再不乖,我就把你抓走!”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演员”在视频里“恐吓”孩子,而这一视频竟成了不少家长管教“熊孩子”的“神器”。最近,假扮警察、医生的“教育视频”在网上流传,一些家长认为这样管孩子很有效果,一些家长“吓孩子”吓出了更多问题。心理咨询师表示,恐吓式教育不利于孩子人格培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