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梦·想·家”少儿造梦公益画展在南后街开展

2019-02-24 07:5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梦·想·家”少儿造梦公益画展在南后街开展

少儿造梦公益画展现场。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昨天上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福建省青年画院联合主办,金铭教育·黎源美术协办的“梦·想·家”少儿造梦公益画展在南后街75号的南后街展览馆开展。

  “梦”是孩子们内心世界的一种向往,可能是想要完成的事,也可能是自己未来想成为的样子。展览中观众可看到孩子笔下的《世界梦》《芭蕾舞者梦》《天鹅梦》《城堡多梦》《梦幻工厂》《哥伦布旅行》《花朝月夕》《镜中花》等作品。

  “想”是孩子们的想象,可能是离奇的虚拟世界或事物,也可能是美好的现实世界中的折射。《仙游记》《时尚·联想》《古埃及的崛起》《眼中的时代》《线的遐想》《魔术箱》《“M”太空幻想》《未来战士·原计划》等作品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

  “家”可能是温馨的小家,也可能是拥有博大情怀的国家。围绕这个主题的作品有《窗·月·夜》《家——三坊七巷》《流浪地球》《保护失落的家园》《大家小家》《梦想的家永恒的家》《三县洲大桥》《团圆饭》等。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有400多件,除了“梦·想·家”主题外,还有《古典之音》《天外之屋》《风暴大脑》《蝶女》《古韵》《青春》等多元化的作品,参展作者的年龄为4岁至16岁的少儿。本次展览将至3月3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