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综合调度挂图作战 福建交通运输建设迅速掀起热潮

2019-02-15 08:35:30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宁德沙埕湾跨海大桥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利用液压爬膜工艺,抓紧建设大桥主墩墩身。工程主线全长20公里,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我省将新增一条出省通道,接通闽东北往长三角的大动脉。

  “春节假期,我和其他175名同事都留在工地上继续施工。”中铁十二局沙埕湾高速A2标总工程师姜登朋说,节日期间,隧道二衬施工、路基填方、T梁制作等工作均照常进行,目前项目路基挖方量达76.3%,桥梁桩基完成73.5%,很快就要进入到路面建设阶段。

  节后首日,福州港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工程工地上机械声隆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475名施工人员和185台设备全部到位。“开山爆破、土石方出运、灌注桩、预制面板、现浇横梁施工等贯穿了整个春节长假,节后更是上足马力。”项目建设单位宁港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学良说。该泊位是上汽集团宁德乘用车基地的基础性工程。目前,项目超序时推进,计划9月完成水工主体工程交工验收。

  春节期间,交通部门加强现场组织,重点项目连续施工、控制性工程不停工。1月份,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0.8亿元,普通公路完成投资35.4亿元,港航项目完成投资7.63亿元,运输服务项目完成投资18.6亿元,全部超过序时进度。

  按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交通基础设施要完成850亿元,力争超过900亿元。省交通运输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实施,成立由厅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重大事项,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一月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调度会,进行调度部署。创新管理措施,各单位实行挂图作战,对照计划,确定节点,倒排工期,加强序时进展比对;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跟踪资金到位情况、实施序时进度、影响制约问题及推进措施。加快前期,交通建设工程审批时间压缩60%以上、减少至90个工作日以内。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建设质量安全。加大正向激励,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考核分值,与评先评优、补助资金等挂钩,激励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干事创业。

  据了解,从2月12日起,省交通运输厅相继分类派出工作组赴一线指导服务,督促各地抓紧上足生产要素,元宵节前100%复工,尽快掀起建设高潮。“我们会同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持续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池舒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