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乡村旅游业赋能农村新发展

2019-02-12 11:07: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乡村旅游业赋能农村新发展

  春节期间,同安竹坝百利种苗园区对外开放,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果蔬,漫步田园间。(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 摄)

厦门:乡村旅游业赋能农村新发展

  在翔安香山景区,5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游客纷至沓来,徜徉在花海中。(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 摄)

厦门:乡村旅游业赋能农村新发展

  春节假期,翔安区新圩镇的大帽山境田园综合体红红火火,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福到宛厝”游园活动赚足了人气。(陈翰 摄)

厦门:乡村旅游业赋能农村新发展

  花香客自来,春节期间,同安区汀溪镇古坑村的三角梅在骄阳下一簇簇一团团,花开红似火,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记者 王火炎 摄)

  岛外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成为厦门春节旅游市场新热点

  厦门近年来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2019年春节黄金周,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厦门又一次成为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一个新现象是,岛外一批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也大放异彩,在火热的厦门春节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岛外四个区接待国内外游客量同比增长9.7%。值得一提的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高速增长领跑岛外旅游市场,接待游客134.5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总收入达到1.8亿元,增长24.1%。作为厦门代表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的顶上人家和军营村分别接待游客6.23万人次和2.06万人次。

  数字的高速增长,反映了厦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现状,这一产业正逐步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重要增长极,这是厦门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的又一具体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码政策和资金扶持,从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高度出发,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推动乡村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