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海域首次出现6头中华白海豚“同框”

2019-02-11 11:52:47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海域首次出现6头中华白海豚“同框”

岸边巡游

  或许感受到了泉州人过节的喜庆气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也光临泉州海域凑热闹。昨日下午,南安石井营前海域一下子出现了6头中华白海豚,它们在水中尽情嬉戏,为过往船员和游客增添了不少快乐。近年来,泉州海域生态不断改善,中华白海豚的身影屡屡出现。

  出海偶遇 目睹6头白海豚身姿

  “太漂亮,太壮观了,有6只中华白海豚同时出现在石井海域!”昨日下午5点左右,南安市红十字海上救护队志愿者服务队郑队长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在石井营前村附近的海域,目睹了成群结队的中华白海豚。

  当天下午3点多,郑队长和6个朋友驾船出海海钓。来到营前海域时,几只白海豚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有的在水中潜游,有的跳出水面嬉戏。“它们的速度很快,有的还游到距离海岸一两百米的地方。”郑队长说,这些白海豚有的呈深灰色,有的浅些,有的还带有粉红色。

  这已经不是郑队长第一次偶遇中华白海豚。去年10月21日,他出海时也在石井营前至晋江白沙海域一带看到并拍下一对中华白海豚嬉戏的视频、照片。他表示,中华白海豚虽然称为“白海豚”,但年幼的身体呈深灰色,年轻的会呈灰色,成年的则呈粉红色,每头体长在1米至2米间。

  能看到中华白海豚算得上幸运,而同时看到6头中华白海豚堪称运气满满。“大家看得欢呼雀跃,太兴奋了!”郑队长说,这应该是泉州一带海域首次出现数量这么多的中华白海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