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高速车流平稳有序 外出要谨防隔夜酒驾

2019-02-06 13:46:03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徐建伟 林阿敏 林国忠)昨天是大年初一,泉州高速公路、铁路、汽运、飞机、泉金航线等运行平稳有序。今日起,短途旅客量将逐渐增加,交通流量也会变大。

  昨日9点多,记者驱车从池店高速入口上高速公路后看到,一路上车辆较少,沿线几个高速路口均少有车辆通过,车辆下高速公路时无需排队等候。据值班民警介绍,接下去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呈递增趋势,预计初三、初四会迎来高峰。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大年初一相较于除夕,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多,车流量比除夕当天有所提升,但整体车流相对平稳,不过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查处了多起酒驾。大年初二被称为“回娘家日”,车流量将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安溪、永春、德化往返泉州方向的车流将增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回娘家难免饮酒,第二天若要外出,要谨防隔夜酒驾。

  昨日,泉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只有少部分旅客在候车。据统计,昨日泉州火车站客流量约6000人次。今日起,短途出行的人数会逐步增多。客运中心站的客车主要还是发往泉州各县(市、区),运营时间截至15时30分,截至昨日16时,市区几个主要汽车站共发送旅客1000左右人次。今日起,客车还是主要发往泉州各县(市、区),停运时间将适当推后。从明天开始,大部分路线将恢复运营,旅客量也会逐步增加。

  此外,记者从南安海事处了解到,昨日泉金客运航线运营4个航班,运送旅客116多人次。今日起,泉金航线将运营6个航班,预计运送旅客会有所增加。春节期间,泉金航线票源较为充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