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2019-01-29 07:3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东湖的湖面波光粼粼,映着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东湖数字小镇等建筑的倒影,公交车不时经过……滨海新城越来越凸显出真正城市的面貌来。

  “楼下就是永辉超市,想喝咖啡有‘瑞幸’送上门,公司门口就有定制公交车,在城区生活也不过如此,只是这里风景更好。这一年滨海新城变化真的好大。”前日,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工作的王中雷,如此描述在滨海新城的工作和生活。

  春节期间,滨海新城大部分项目均不停工,照常建设。

  幼儿园到大学教育体系完备

  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旁边,融侨赛德伯学校是滨海新城的重要民生配套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去年9月已投入使用,上百名学生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学期。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二期,也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前日,记者走进融侨赛德伯学校,红色的英式教学楼、崭新的运动场映入眼帘。校园不仅环境优美,设施也很齐全。学校全面投入使用后,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

  中建二局四公司该学校项目经理姜胜利,是个笑呵呵的山东人。他告诉记者,现在学校二期初中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食堂、科学楼、5栋初高中宿舍楼都已封顶。

  据介绍,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幼儿园目前也已封顶。福州三中与文武砂中学、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与壶井中心小学、福州金山小学与尚迁小学、福州市儿童学园与壶井中心幼儿园合作办学,有力地提升了滨海新城的办学水平。

  同时,福州市拟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福州滨海新城获得了国际一流大学的认可。

  滨海新城教育事业在未来可以释放更多潜力。

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特色凸显 227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