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生命献给人民公安事业

——追记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春

2019-01-28 08:52:12  来源:福建日报
  

  “等熬过这一阵子,我一定去医院检查!”这是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春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这一回,他没能熬过去……

  2019年1月23日凌晨,年仅49岁的杨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单位值班时突发心梗,倒在会商室会议桌旁冰冷的地板上。

  在扫黑除恶战线上的这一年,杨春夙夜在公、废寝忘食,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他用不懈的努力,贯彻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用短暂的一生,谱写对党忠诚的生命壮歌。

  23日当天,就有2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和公安民警自发前往吊唁。

  “罪犯的克星”

  在28年的从警生涯中,杨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奔跑在扫黑除恶的最前沿,先后参与和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15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30多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12月20日,宁德蕉城人民法院的法槌敲响,宣告多年盘踞在“城中村”——蕉城区城南镇古溪村,以谢某彬、詹某渺等人组织、领导的涉黑犯罪组织的覆灭,推动了该区域从“治安乱点”转为“治安亮点”,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德市破获的涉黑第一案,也是宁德市历年来侦办速度最快、涉及个案最多的涉黑案件,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肯定。

  2018年1月初,蕉城公安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称,以谢某彬、詹某渺等人组织、领导的涉黑犯罪组织多年盘踞在古溪村寻衅滋事,为非作歹。身兼蕉城公安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扫黑办主任的杨春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侦办过程中,杨春运筹帷幄,指挥有力,与战友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连续奋战50多天。

  2018年2月26日,在杨春的统一指挥下,蕉城警方全面收网,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3名。随后又扩大战果,相继抓获该涉黑组织头目谢某彬以及骨干成员詹某渺等人,共计抓获涉案人员66人,将该涉黑组织连根拔起。

  在2018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带领扫黑队伍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九类涉黑恶案件106起,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16名。他为宁德的大局稳定和社会安宁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群众誉为“罪犯的克星”“人民的保护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