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万工程款合同遗落动车上 失主3小时后才发觉

2019-01-27 11:02:5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通讯员郑薇薇)黑色背包里装着十几份合同,涉及百万工程款,事关员工春节前的工资发放,却被弄丢了,怎么办?25日晚,在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帮助下,动车旅客陈先生顺利拿回了遗落的背包和其中的物品。

  25日17时左右,D3306次由厦门北开往宁波的动车已经到达终点站,乘警李煌发现,6号车厢行李架上孤零零地“躺”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当时车内空无一人,乘警便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打开背包检查,只见包内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游戏手柄和十几份合同资料。

  失物是谁的,要怎么联系上失主?正当李煌思考时,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了旅客陈先生的求助电话。

  “乘警同志,我的包不见了,里面装着十几份合同呢!我要带着这些合同去收工程款,员工们都等着春节前拿到钱,过个好年。”原来,陈先生和朋友在厦门开了个公司,25日上午,他带着背包去福鼎收工程款。谁料,14时许,列车抵达福鼎站,陈先生接了个电话,一边拿着手机,一边拎着行李袋就下了车,装着合同的双肩包被落在车里,直到3小时后才被发现。

  “你们一定要帮帮忙啊,合同丢了,钱可要不回来了,我们年轻人刚创业的公司估计也就倒闭了!”电话那头,陈先生着急地说道。接到消息后,值班室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乘警,双方针对失物细节进行了核对。经沟通,事发当晚,乘警从宁波返回时,顺利将双肩包交还到陈先生手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