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皮正式告别国足:能打造较强国足,却无法带来质变

2019-01-25 15:1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1月24日电 题:能打造较强国足,却无法带来质变

  ——告别里皮之一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刘宁

  随着中国男足结束亚洲杯征程,意大利籍主教练里皮将告别国足帅位,这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里皮时代”结束。

  当告别这位最大牌的国足主帅时,他兑现承诺所做出的努力,比如——打破“第12名”的宿命论、让国家队重回正轨、拼出100%实力和比赛态度等方面,并不能因为大赛的结束而“非白即黑”地被遗忘。同时,“银狐”未能完成的球队“新老交替”工程,也应将由继任者在中国足球界重抓青训的共识下,成为“卡塔尔周期”的重要任务。

  激发出国足全部实力

  本届亚洲杯上,拿主帅里皮的话说,当所有23名球员“精神上统一、踢得更有侵略性、整体上发挥好了”,球队还是有能力与亚洲球队一拼高下的,这也在比赛中得到体现。

  纵观本届亚洲杯赛,里皮的球队数次在逆境中反击,展现出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斗志,这是需要肯定的。

  无论是首战一度被“新军”吉尔吉斯斯坦队逼上绝境,还是在淘汰赛必须要赢下的泰国队,里皮率领的这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虽然体能受到外界担心,但没有被压力和更年轻对手的冲击力所击垮,而是以足够的凝聚力、拼劲和大赛经验,顺利完成进入八强的既定目标。

  从这个层面来说,里皮完成了国家队主帅应有的任务——发挥出球队的全部战斗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