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闽

就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调研

2019-01-24 08:20:01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闽,围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在福州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座谈会。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和领导推动实践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福建立足自身优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全省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交通运输事业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走在全国前列。

  杨传堂强调,本次专题调研深入实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总结意见和建议,是为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做准备。我们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共商共议,合力破解制约农村公路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聚焦重点,共同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完善农村公路法律保障,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创造基层政府履职条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作用,培树典型带动全面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促进“四好农村路”更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撑脱贫攻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保障。

  崔玉英表示,此次调研组来福建开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调研,是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指示精神而作出的重点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基层、关注“三农”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情怀,也是对福建政协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有力推动。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站位高、谋划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升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在福建贯彻落实。

  在闽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福州、泉州、龙岩等地,进村入户实地调研,同农村干部群众、基层养护人员、一线“交通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陈晓华,驻会副主任张效廉,全国政协委员严之尧、常信民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张志南、洪捷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