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邀游客来幸福之城过大年

2019-01-20 20:3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邀游客来幸福之城过大年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晚上,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全福游 有全福”系列活动之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暨“中国气候生态城市”授牌仪式在此举办,拉开“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的“百城万人游福州”的新春游活动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协办,将持续至2月20日,为期1个月。

  新春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小桔灯福送百城

  在冰心先生的笔下,“小桔灯”象征着寒夜里生生不息的希望和火种,也成为美好祝愿的代名词。

  启动仪式中,“和福州人一起点亮桔灯”、“小桔灯福送百城”、千人首发团“惠”游福州等环节,都能看到“福桔”的身影。

  现场,一盏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成为当天的网红。该桔灯由省级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郑祥霖、市级花灯非遗传承人杨瑞霖联手制作,展现了老福州特有的手工灯笼制作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百福墙,并设有“祈福”拍照墙,让游客们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在福州收获满满的幸福。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向福州市颁发了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生态城市”牌匾,福州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省会城市。

  “百城游”迎来千人首发团,外地游客新春游福州有优惠

  启动当天,福州迎来了新春活动首批外地千人团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温州、深圳、厦门、济南、三明、平潭等10个城市。其中,100多名游客代表参加了“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仪式。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告诉记者,1月20日起,“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品线路”正式在携程网上线,将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福州乐享新春游。

  为催热福州春节旅游市场,福州市还出台了专项奖励政策。对2019年1月20日-2月20日期间(2月4日-2月10日,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除外),通过旅行社组织福州市以外游客入住福州市星级旅游饭店2个晚上以上的,并游览福州市1家A级景区旅游收费景点,从第2天晚上开始,每晚每间客房奖励100元。每个团队至少要入住5间以上客房(含5间)给予奖励;同一团队入住2家以上不同的福州市星级旅游饭店(含2家),首晚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不奖励,其他晚上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均可奖励。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给予星级饭店的奖励,旅游企业都会把 这部分费用反馈给游客,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新春期间来榕,这意味着春节游福州,游客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