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议摘登】在平潭发展面向两岸的高等教育

2019-01-18 09:39:06  来源:福建日报
  

  省人大代表、平潭城中小学校长周小云提交关于在平潭发展面向两岸的高等教育的建议。

  建议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以来,已在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但目前平潭缺少高等教育,没有招收台湾青年学生的高校院系,缺少让台湾青年从学习到就业的连续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两岸融合发展。

  建议提议,在平潭加快发展面向两岸的高等教育。建议以建设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为目标,导入现有省内高校资源,在平潭建设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或设立研究生院。省政府牵头成立平潭高等教育发展小组,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平潭在筹办高等教育、引进高等教育资源、推动两岸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工作。

  建议还提出,将省内有关高校的二级学院或研究生院先期搬迁到平潭办学,结合平潭产业需求开展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在职研究生培养等。从大高教园区规划出发,采取独立教学、办公区,共享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公共配套的方式,先期规划500亩土地新建校区,开放配套,接口未来,承接更多学院落地。逐步增设学院类型,最终形成综合性大学。依托省内高校,整合对台办学资源。支持现有高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做大做强,招收台湾学生,与区域产业、经济、社会全面对接,建设成为应用型本科院校。

  (记者 李珂)

【建议摘登】在平潭发展面向两岸的高等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