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共青团助力青少年成长

2019-01-17 07:4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氛围,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以14周岁至25周岁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联合多个部门全方位、多渠道深入扎实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少年小松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社工介入为他提供帮教服务。社工了解到,小松与养父母的关系比较疏远,由于缺乏监管、自身法律意识薄弱等原因触犯法律。在帮教过程中,社工通过讲解新闻案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提高其法律意识。半年后,小松的法律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与家人紧张的关系得到缓解。

  像小松一样,许多青少年站在人生的三岔口上,他们对自己前进的方向感到迷茫,需要有束微光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未来团市委将通过法治进社区、线上知识竞答、志愿宣传服务等形式,聆听青少年心声,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