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彭军:致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2019-01-14 11:54:15  来源:福建日报
  

  “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我的提案都与医疗事业有关。”在休息间隙,省政协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兼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副院长彭军仍抓紧时间修改整理书写的提案。

  作为福建省海外高层次创新引进人才,师从中科院院士陈可冀教授的彭军研究员在中医药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福建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但长期以来缺乏系统性梳理和研究,对于中医药产业的传承和发展比较不利。“福建中医药传承与保护迫在眉睫。”彭军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医药产业发展有了“天时、地利、人和”。

  今年两会,彭军将提交关于宣传打造“力钧文化”品牌的提案。据介绍,力钧是永泰县白云乡人,中国近代著名学者、医学家、教育家、藏书家,是我国近代中西医汇通派代表人物,首创了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兼用的医学思想理论,创办了全球第一家“中外医学研究会”。在中国医科院馆藏的1325部古籍中,有800多部来自于力钧的著作和藏书。

  “作为我国中西医结合的先行者之一,力钧的学术思想应该被广泛认知、发扬光大,成为我省中医药研究的一张璀璨名片。”彭军说。

  (记者 谢婷)

省政协委员彭军:致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