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人想见戒毒孙儿 镇江民警人性关怀促祖孙相见

2019-01-08 18:51: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近日,家住丹阳市访仙镇一名94岁病重在床多日,而他在弥留之际最放心不下的是还在镇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的孙儿小姚,“想见上孙子最后一面”。镇江市强戒所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强戒学员小姚办理了离所探亲手续,并陪同小姚回到丹阳市访仙镇其爷爷家中,祖孙俩得以见上最后一面。1月6日晚上,老人安详辞世。监管民警人性化关怀,圆了祖孙俩的梦,戒毒学员小姚和家属深受感动,也获得当地群众一致称赞。7日,镇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陈斌向记者讲述了故事背后更多的细节。

老人想见戒毒孙儿 镇江民警人性关怀促祖孙相见

  2018年12月27日,陈斌接到正在强制隔离戒毒的学员小姚家属反映的一个情况:小姚94的岁爷爷“可能快不行了”,最近几天一直念叨着孙子小姚,“想见上孙子最后一面”。对于小姚的生活经历,作为他的管教民警,陈斌非常了解。陈斌告诉记者,小姚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小的时候因父母忙于工作,就把他放在爷爷身边,“他童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他爷爷在一起的,可以说他们祖孙二人感情非常之深。”陈斌介绍,得知这一情况后,他感觉到这对小姚后面的戒毒学习生活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于是他马上向戒毒所政委魏志勇汇报。“我们本着利于学员戒毒生活的考虑,结合戒毒学员姚某某的一贯以来的良好表现,我们研究决定为他办理离所探亲手续。”魏志勇说,根据戒毒学员离所探亲相关规定,与辖区派出所核实了相关情况后,仅用一天时间,戒毒所就办好了全部手续。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民警陈斌和另外一名同事带着小姚,驱车赶往丹阳市访仙镇。看到躺在床上的爷爷后,小姚痛哭流涕,自2017年9月因吸毒被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后,小姚这是第一次见到思念已久的爷爷。祖孙俩得以见上最后一面,小姚格外珍惜,和弥留之际的爷爷拍下了最后一张合影。随后,小姚和家人对戒毒所民警人性化关怀之举非常感激,并在当天赶制了一面写有“人性化管理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予民警陈斌,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