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割皮救女 上百万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

2018-12-05 15:23:18  来源:大河网
  

  整条腿皮肤植皮给女儿

  在辰玺3岁多时,李志锋生病做手术,在床上躺了3个月。因为妻子在外上班,家里就只有小辰玺照顾他。“我在床上静养,姑娘就陪在我旁边和我说话,问我:‘爸爸有没有好一点呀,疼不疼?’然后跑前跑后帮我拿东西,连便盆都是她帮我倒。”李志锋说,后来他能走路了,3岁多的小娃娃陪着他,从来没说过一句“爸爸我累了,你抱我走一段”。

  据了解,植皮手术主要是从患者自身上取皮肤,选择身体上一块比较隐蔽的完好的皮肤,利用电动刀进行精确刻度的截取,然后移植到烧伤创面部位。由于李辰玺烧伤面积太大,每次植皮只能从头顶或者腋下取皮,但所植皮肤并不能保证每次成功。为了提高植皮成功率,李志锋决定让医生将自己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作为女儿植皮后的保护层,等女儿自身的皮肤长好后,这些皮肤会逐渐脱落。

  割腿上的皮肤给女儿做保护层这件事,大家都瞒着李辰玺,女儿住在六楼重症监护室,取完皮后的李志锋住在四楼的病房,父女俩同时经历着钻心的疼痛。

  由于长时间没有见到爸爸,女儿已经问了妈妈好几次爸爸为什么不在,妈妈都找借口安慰她,说爸爸在工作的地方处理事情。

  12月4日上午,李志锋让爱人用轮椅将他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他要回家继续为女儿筹钱。当天,他从一家银行获批贷款30万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