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割皮救女 上百万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

2018-12-05 15:23:18  来源:大河网
  

父亲割皮救女 上百万医疗费让全家陷入困境

受伤前的女儿李辰玺和父亲李志锋

  从10月初家中发生的一场突然爆炸,到12月4日,原阳花季女孩李辰玺躺在重症监护室已超过两个月。忍受着剧痛,全身多处被烧伤的女孩儿经历了无数次植皮手术,至今,她全身依然被纱布层层包裹,仅露出了眼睛和嘴巴。为救女儿,女孩儿的父亲李志锋将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经历了“割皮救女”的剧痛后,刚刚能从病床上下地,就被妻子用轮椅推上公交车回家继续筹钱。为救女儿,这个家庭举债130万,目前医疗费已超过140万元。

  女孩强忍疼痛在妈妈面前不哭

  今年10月3日下午1点多,大人们去了地里劳作,17岁的李辰玺和弟弟在家写作业。弟弟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从室内跑出时,姐姐李辰玺已经成了一个火人。一墙之隔的邻居在爆炸发生后一分钟之内赶了过来,用一桶水浇灭了李辰玺身上的火焰。

  随后,李辰玺被紧急送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经诊断,李辰玺全身多处二度、三度火焰烧伤,面积达80%,同时伴有吸入性损伤,低血容量休克和爆震伤。

  李辰玺家住原阳县齐街镇高北村,今年17岁的她就读于原阳县第四高级中学,是一名高三学生。李辰玺的妈妈郑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只有姐弟俩在家,妈妈一直没有敢问发生爆炸的详细经过,怕再次刺激女儿。当天女儿仅穿了短袖短裤,短袖都几乎烧完了,全身都是白皮,跟一张塑料布一样。

  当天,李辰玺被紧急送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经过紧急抢救后,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郑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来,辰玺经历了无数次的植皮手术。“几乎每隔三天要做一次手术,具体多少次已经记不清了!”从重症监护室到手术室有大约10米的距离,每次手术她才能看到女儿。

  “每次见她都忍着不哭,怕我伤心,可我知道闺女疼啊……”在郑女士眼里,女儿一直是一名懂事并且充满阳光、开朗的女孩。在重症监护室外,她见过太多的烧伤患者难忍疼痛放声大哭,而女儿总是能懂事地在她面前刻意表现出坚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