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斌彪:“慧眼”识艺人

2018-12-04 07:5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郑斌彪:“慧眼”识艺人

郑斌彪担任2018年第46届国际艾美奖半决赛评委。

  挖掘“稀缺资源”——李诞

  “推陈出新”,这四个字用在郑斌彪身上,有了新意,也很合适。郑斌彪最新推火的人是李诞。

  “做这行要知道市场上稀缺什么。世界上不缺帅哥,大部分人长得普通。如果长得普通还能很火,这就是亮点。”郑斌彪说,一个节目有10个帅哥,加入长得普通但是很有才华的李诞,节目更完整了。就像填拼图,整个拼图缺了一小块,补上去就完整了,“要发现艺人特点,切入市场稀缺的点。”

  郑斌彪为李诞选择了《向往的生活》《拜托了冰箱》等节目,持续为李诞提升人气。李诞目前在《奇葩说》中担任导师,和他一起的是马东、高晓松、蔡康永等超重量级导师。

  “做经纪人,要和艺人深度捆绑,把艺人当家人,真正为艺人考虑,才能有长久的合作。”郑斌彪说,一路走来,他也放弃了不少很有艺术潜质的新人,“我只和人品好的艺人合作,这是我的原则。”

  对文艺的热爱成就了他

  郑斌彪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曾获福建省优秀团干。郑斌彪在福建警察学院(原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习的时候,曾任文学社社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等,创办了校报《复原里学区周报》,组织了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毕业晚会等,当时就表现出了对文艺的热爱,直至如今成为知名经纪人。据介绍,不少艺人了解了他的经历后,都觉得这一切有些不可思议。

  近年,事业有成的郑斌彪联手张绍刚、王祖蓝等艺人在福州做了不少公益事,如去年为福州教院三附小捐助10万元,如邀请福建等地优秀乡村教师去深圳开阔眼界。他们给全国多所贫困中小学捐赠图书,每年还举办“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等。

  今年9月,由郑斌彪创办的北京海西传媒联合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等打造的2018“CIMIX”中国国际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这是今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数十位业内资深人士为影视行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张绍刚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我觉得,郑斌彪先生把热爱当成事业去做,他是有情怀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