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网球:寻路破解人才“痛点”

2018-12-03 10:49:43  来源:福建日报
  

  炫目的灯光,动感的音乐,让11月30日晚的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宛如绚丽的舞台。

  经过近8个月的激烈角逐,3个分站赛点的层层淘汰,第二届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这里拉开帷幕。这个夜晚,舞台上的主角属于福建热爱网球的少年们,属于福建网球的未来。

  这恰恰是最打动人的地方。

  搭建平台

  为期两天的总决赛汇集了积分前16强(短网前32强)共128名选手,比赛分设标准网球、短式网球两大类和四个年龄组13个小项比赛,参赛年龄囊括小学至高中。

  今年11岁的陈思慧已经有两年的网球基础了,在此之前少有比赛经验。“认真看待每场比赛,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而且在这里,我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她十分珍惜。

  确实如此。很多时候,人们不必给一些事增添太多的意义,去体验它、感受它、记忆它,就足够了。这也正是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的初衷。

  “网球运动是全世界普及和开展较好的体育运动项目,但在我省普及力度低,运动成绩一直上不去。主要原因是我省青少年群体中受众面小、对网球运动的认知不够,缺少专业网球赛事交流平台。”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说。

  为扩大网球后备人才基数,大力普及和发展网球运动,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改变福建网球运动发展落后的局面,去年,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应运而生。

  “每个分站、每个比赛,孩子们都会有积分,所有赛事打完有个总积分,进行全省青少年网球的积分排名,把架构捡起来,让孩子有成就感。”省爱动巅峰壹网球俱乐部负责人邹先伟介绍。

  去年的比赛共有福州、龙岩、厦门三个分站赛及福州总决赛,吸引了1033名选手进行2320场对决,一举成为全省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事。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赛事再次在人数和场次上实现了突破,共吸引了全省各年龄组1350名选手报名参赛,进行了2581场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各组别最高水平的运动员都参与到本项赛事当中,为我省选拔优秀网球后备人才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