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福鼎:一张外卖单在朋友圈火了 感动很多人

2018-11-30 10:57:2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近日,一张外卖订单截图在朋友圈火了。

  原来前几天晚上,宁德福鼎外卖小哥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顾客指明要把餐送给一位流浪汉。让人感动的是,这名顾客也曾匿名给其他老人送过餐。

  记者找到了这名外卖小哥曾瑞杰,今年29岁,在福鼎某外卖平台工作已有几个月。

  曾瑞杰说,11月22日晚7点30分左右,一名顾客点了一份葱油拌面,一份饺子。不过,这名顾客指明要把餐送智创小区烧烤摊对面。这让他有些奇怪,怎么地址都不写清楚。

  他仔细一看订单上的留言,瞬间被上面的几行字打动了,外卖订单留言上写着:“麻烦骑手帮我送到去智创小区路上,有一个流浪老人坐在路边。”

  看完订单后,曾瑞杰给流浪汉送去了。“当时我看到老人衣衫褴褛窝在地上,身边的有几袋外卖包装剩下的垃圾,还有饮料瓶等,”曾瑞杰即感动又好奇,在与顾客确认餐已送达后。他把订餐截图发到了外卖朋友圈,并留言“这是一个好心人”。

  在与同事的分享交流期间,曾瑞杰发现,原来这个善良的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订餐给老人。

  “有一次雨天,我也帮这位女士送餐给另一位老人。”另一外卖小哥说,自己能够做的东西很有限,不过也送了一条毛巾给老人,希望老人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这一事迹很快在福鼎、宁德、福州等地传开,温暖了许多网友,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甚至有网友称该名顾客至少在网络上订餐二十次帮助过老人。

  经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上了这名顾客陈女士,对方是福鼎某建筑公司一名职工,今年26岁。面对大部分网友的点赞以及有网友称其至少在网上订餐二十次帮助过老人的说法,陈女士电话中笑称,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夸张。这是很平常的事,可能很多人都在做,只是没被发现而已。她前后只帮过两位老人,叫外卖2次,加上自己送食品2次,合计只有4次。

  她说,11月22日晚她下班到家,听父母说今天回家路上又看到了那位老人,“今晚估计要挨饿了……”。

  “我之前遇到老人一次,想买东西给他吃,不过怕他拒绝,所以这一次我想到通过外卖平台送餐给他。当天外卖小哥送餐给老人后,我还打电话确认老人收到后,说实话,打心里挺开心的。”陈女士如是说,之后她两次到实体店购买了些食品给同一位老人。而另外一次,她也是通过外卖平台送餐给另一位老人。

  陈女士认为,自己只是出于同情,加上经常在网络平台上看到,好心人通过相关平台给他人送温暖,没有被拒绝,对方又能收到,觉得这一方式挺好,就去做了。陈女士说,自己也是量力而行,只为了老人能管一餐饱。

  【时评:释放善意 让生活多一点温暖】

  这个故事很小,小到只是一餐饭的事情;这个故事很大,大到许多网友为之动容。一份外卖无意中释放的善意,像寒冬中点亮了一根小小的火柴,温暖了一个人,更唤起了许多人心中的美好。他乡漂泊几多辛酸,尝过的人最有体会。你怎样,世界就怎样。你不冷漠,城市处处有温暖。只要我们彼此向每个人释放善意,让彼此都能感受到快乐,生活就会多一点温暖,社会就会多一些和谐,最终受益的终将是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