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打好手里的人才牌

2018-11-26 14:32:23  来源:福建日报
  

漳州:打好手里的人才牌

专家在漳州大北农集团院士工作站里做实验。

漳州:打好手里的人才牌

对接会开辟“百名博士洽谈区”。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的基础上,今年11月18日至20日,漳州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拉开两岸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对接的新一轮序幕。随着一批产学研项目和高端人才的签约落地,漳州正在加速融入两岸乃至全球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

  对接产业 选才不能一窝蜂

  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汽车产业园、“4+4”产业……重大机遇面前,如何提高创新人才供给质量,培养造就一支支撑漳州经济转型发展的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现代人才队伍?这是摆在漳州面前的紧迫任务。

  “选才不能一窝蜂,最重要的,是要找准对产业链有帮助的人才。”漳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林调兴表示,根据漳州的产业发展方向,漳州引才侧重于“4+4”产业、特色农业,重点开展百名博士和硕士专项招聘、中高级人才招聘、“万人计划”专家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今年,我们专门做了网络预对接系统,企业与人才先登录对接,提升招聘的实效。”

  经过筛选,其中205家企业组团出击寻觅良才。在百名博士洽谈区里,福建百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乃斌对记者说:“我们最看重人才是否掌握细分领域的先进技术,我们要把种子选手招回来,在企业的孵化下,让他们成长为大树。”

  在“万人计划”专家项目洽谈区,22家企业提出“万人计划”专家项目需求30个,11名“万人计划”专家来漳州与企业对接洽谈项目。

  “万人计划”专家陈勇,近年来在智能农业、数据自毁安全存储及应用系统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我与漳州的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接,推广智能化大棚蔬菜种植。我们还带来了高效养殖新技术,200立方米的水池中可以养殖数万斤鱼,并且保证鱼的品质,将推动漳州水产业发展。”

  “单打独斗能力有限,就得握指成拳,举全市之力,依托重点产业打造产业人才高地。”林调兴介绍,这11名专家大部分都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今年聘请的漳州市产业发展顾问,是在全国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海洋生物等领域领军人才,他们研究的领域与漳州市特色农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十分契合。现在,漳州已组织企事业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与11名专家进行对接,力促达成更多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