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进宫”仍不悔改 惯犯屡偷盗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11-21 15:2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 小偷因缺钱花销,大白天入室盗窃,岂料女房主就在床上睡觉,翻动声惊醒女房主后,吓得女房主从二楼跳下,造成左脚后跟根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小偷已被对湖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房东吓得跳楼骨折

  12日13时许,郭某辉(男,23岁,宁德人)因缺钱花销,大白天起了盗窃财物之念,于是在仓山区郑安村附近流窜物色下手对象。

  没多久,郭某辉就发现村内一民房大门没关,锁定目标后,郭某辉来到二楼,看到其中一间房门上还插着钥匙,确认四下无人,房内也没有声音后,郭某辉打开房门,四下寻找钱财,将房内一黑色双肩包盗走。

  关上房门后,郭某辉迅速溜至房顶楼天台翻看包内财物,发现包内并无值钱财物,遂将该包挂在天台晾衣杆上,返回二楼继续盗窃。郭某辉打开另外一间同样插着钥匙的房门,翻动一番无果后,看到房内另外一扇门竟然也插着钥匙,于是将溜进该屋。

  胆大包天的郭某辉在看到床上午睡的女房主后,竟然选择无视,继续翻找财物。女房主被翻动声惊醒,与郭某辉对视数秒后,脑袋一懵,吓得从二楼窗户跳下,结果左脚后跟根骨粉碎性骨折,郭某辉迅速逃离现场。

  通过发型锁定嫌疑人

  14日,对湖所民警马永波接到报警人电话,称在上三路发现疑似入室盗窃的嫌疑人,但是不敢肯定。马永波迅速赶到现场,一眼就认出了嫌疑人。原来,接报后,民警马永波认真梳理案情,同时安排图侦员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经过缜密侦查研判,摸清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嫌疑人半头黄发,发型特别,脑后的发型还剃了字”早已刻在民警马永波脑海。

  根据郭某辉的交代,自2011年以来,由于无一技之长,再加上自己又不想干苦力,于是就选择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起初,他只是在自己家乡实施一些偷鸡摸狗的违法行为,但微薄的“收入”和贪婪的本性让他作案越发大胆。只要手中拮据,他就四处寻觅作案目标,通过溜门入室盗窃,七年来平均一年就要“进宫”一次。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图省事,将钥匙插在房门上,平时离开家要记得关窗锁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