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开车看手机导航 在湖滨中路路段撞死老人被批捕

2018-11-18 10:00:34  来源:厦门网
  

小伙开车看手机导航 在湖滨中路路段撞死老人被批捕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思检宣)20岁的小伙子柯某因为低头看了手机导航,而撞飞过马路的老人,导致老人身亡。近日,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交通肇事罪的柯某。

  回放

  看导航不看路忽视过斑马线的老人

  2018年8月6日9时11分许,犯罪嫌疑人柯某驾驶闽DF3**6小型轿车沿思明区湖滨中路最右侧左转弯车道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湖滨中路滨北小学路段的人行横道时,由于低头看手机导航,视线离开车辆行驶方向,车前右侧直接撞飞沿人行横道斑马线由东往西方向步行横过机动车道的被害人林某,致林某受伤倒地昏迷,经送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柯某下车察看,并拨打120救助,拨打110报警。民警抵达后,他也在现场配合民警调查,如实供述其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并对其涉嫌交通肇事罪的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

  处理

  司机构成交通肇事罪,被追究刑责

  经事故认定,犯罪嫌疑人柯某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由于低头看手机导航,视线离开车辆行驶方向的正前方,妨碍安全驾驶,且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造成事故。其过错行为对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根本作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应承担本事故全部责任。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林某符合头部受交通事故钝性外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犯罪嫌疑人柯某违法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其系完全刑事责任人员,应追究刑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柯某。

  数据

  开车时看手机

  厦门今年已查处

  13355起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打手机,将会被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从今年1月1日起,截至11月15日,警方共查处该类交通违法13355起。交警部门提醒,开车时使用手机,危险程度不亚于酒后驾驶。

  提醒

  这些危险行为

  请杜绝

  看微信撞死路面养护工

  2018年2月8日8时10分左右,叶某驾驶闽D牌照小轿车,沿翔安大道由南往北行驶至7km路段时,撞上正在翔安大道东侧主车道上进行路面养护的工人沈某及蒋某,造成二人当场死亡。据交警部门调查,当事人叶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事故路段时,查看手机微信,并未注意前方道路的交通情况,导致事故发生,其行为与本起事故发生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是造成本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使用手机致同车人亡故

  2018年8月12日13时50分左右,林某桂驾驶闽G牌照小轿车,载着陈某和林某琴,沿滨海西大道西侧辅道,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事故路段交叉路口处时,车辆冲上路中花坛隔离带,并碰撞隔离带上的路灯,随即车辆左侧前轮毂碎片弹出,与在滨海西大道主干道顺向行驶的闽D牌照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路产损坏,林某琴受伤,陈某因受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林某桂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因操作通讯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致车辆偏离行驶路面发生碰撞。其违法行为在本事故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是造成本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