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2018-11-16 10:53:37  来源:泉州晚报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如何安置流浪狗也是个问题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在大淮新村31号楼楼下,一条黑狗挡在路中。

  呼吁

  条例即将实行 但如何处罚无法可依

  “虽然《条例》明确规定了遛狗不牵绳将被处罚,但是什么部门来处罚、要造成何种后果才处罚、如何处罚都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庄能辉说。

  陈勇斌表示,《条例》实施后,还要有一个过渡期才能完善处罚办法,要等待配套的法律法规出台。目前,物业虽在管理时已有据可依,但一旦发生业主违规的情况时如果处置尚不明确。

  “此前,发生狗伤人的事件时,警察也只能以调解为主,无法对狗主人予以处罚。作为物业方,我们呼吁宠物监护人能够负起责任,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出台地方管理办法,让养犬有规可依。”庄能辉说。

  流浪狗如何安置

  也亟须出台管理办法

  陈剑腾表示,除了遛狗牵绳和戴嘴套,清理狗大便的问题也应受到市民的重视。业主带狗到小区公共区域大便又不清理的情况常有发生,甚至可以说,许多人没有主动清理狗大便的习惯。虽然《条例》没有将这个问题纳入其中,但狗大便影响小区卫生的情况也很严重,应该呼吁狗主人有主动清理。

  郭志铭表示,小区内的流浪狗难处置,也是物业日常管理中的一大难题,“流浪狗伤人的事件也不少,这些流浪狗,有从小区外跑进来的,也有业主搬家后遗弃的,物业只能不停驱赶,赶了还会回来,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目前没有专门的收容机构来收容这些流浪狗,也没有处置流浪狗的管理办法。”陈剑腾呼吁,有关部门能够针对流浪狗等问题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并设置收容机构妥善安置流浪狗。

  相关链接

  武汉 遛狗不牵绳罚千元

  11月14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业主、物业使用人携犬只出户的,应当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由成年人牵引。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物业服务企业应当采取措施加强对文明养犬的宣传、引导,及时制止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物业服务企业未采取相应措施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成都 犬只限养区禁养22个品种

  成都公安机关将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22种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并划定限养区域。即便在非限养区,养犬也要《养犬登记证》,出门须系犬绳,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除犬只粪便。另外,成都还推出快捷办理“电子犬证”服务,申请分为个人申请和单位申请,个人申请需递交犬主身份证号、犬只彩色清晰照片、犬只免疫证照片;单位申请需递交单位法人身份证号、犬只彩色清晰照片、犬只免疫证照片。

  杭州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要求,大型犬不得出户,不牵绳最高罚1000元;如果犬只伤人或致人患病的,将由犬类主管部门捕杀或没收其犬只。

  (记者 李菁 傅恒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