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2018-11-16 10:53:37  来源:泉州晚报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宠物狗也需要持证打疫苗

福建物业新规2019年实行 小区内遛狗不牵绳将处罚

狗主人正在捡起狗便便

  以前劝导效果不佳 新《条例》赋予物业权力

  “新的《条例》赋予了物业权力,也让物业工作人员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郭志铭告诉记者,目前,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理中常遇到业主遛狗不牵绳的行为,狗吓到人、致人受伤的情况不少小区曾出现过。

  郭志铭表示,此前职业素质较高的物业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但是效果不佳。“曾经有业主对工作人员说,狗是他的家人,没有办法接受把家人绑住。站在狗主人的角度来看,可以理解其对狗有深厚的感情。但从公共安全的角度来看,不牵绳会让其他业主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

  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陈剑腾表示,目前,遇到狗咬人事件,物业人员只能从中协调。 “一旦发生狗咬人、吓人的情况,工作人员只能帮忙调解,或者报警让警察帮忙调解。”新规实行后,物业工作就比较好开展了。

  《条例》让管理有据可依 但还需市民共同遵守

  “《条例》实施后,物业劝导业主遛狗牵绳就有据可依了。以后发生类似的矛盾会越来越少。久而久之,业主也会提高遛狗自觉牵绳的意识。”陈剑腾告诉记者,此前,常有业主质疑物业方没有管理其遛狗牵绳、戴嘴套的依据,物业方难以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庄能辉表示,《条例》实施后,物业在制定小区业主管理公约时,就能将遛狗牵绳和戴嘴套写入其中,与业主立约,改善目前各小区内遛狗不牵绳频现的状况。

  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陈勇斌表示,按照新《条例》,劝导遛狗牵绳是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遛狗牵绳是公民的义务,应该全民遵守,共同维护小区秩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