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南丰“桔园游”来榕推介 70万亩桔海迎客来

2018-11-14 14:3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邱陵)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14日上午,由中共南丰县委、南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西省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周推介活动走进福州,向福州人民推介蜜桔+旅游的乡村魅力。

  据了解,南丰县位于江西省东南部,抚州市南部,迄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拥有千岁贡品——南丰蜜桔、千载非遗——南丰傩舞、千古才子——曾巩、千秋古窑——白舍窑、千年古邑——南丰古城等“五张名片”,被誉为“世界桔都、休闲南丰、中国傩乡、曾巩故里”。

  南丰是“中国蜜桔之乡”,南丰蜜桔被誉为“桔中之王”,是抚州市第一个“百亿”农业产业。据南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介绍,该县蜜桔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是世界宽皮类柑桔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

  段云来说,南丰蜜桔具有1700多年栽培史,以“皮薄核少,汁多无渣、色泽金黄、甜酸适口、营养丰富”而闻名海内外,富含氨基酸、硒等40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自唐朝开元年间就列为皇室贡品。

  近年来,依托蜜桔产业资源优势,南丰将蜜桔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桔园变公园、变游园、变乐园,开发了休闲观光、种植采摘、特色餐饮、农耕体验、垂钓戏水等一批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据统计,2017年,南丰县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

  南丰县旅发委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婷介绍,今年南丰已经启动第五届“桔园游”活动,包括纪录片《遇见·桔子红了》首映礼、曾巩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双十一南丰蜜桔购物节、“热气球看桔海”飞越活动等。

  “蜜桔是南丰的魂,‘桔园游’是南丰旅游的根,但南丰不仅仅只有蜜桔。”曾婷表示,围绕南丰傩舞、白舍窑、曾巩故里、南丰古城等文化资源,该县还设置了生态山水游、休闲体验游、文化研学游、康体养生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成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的又一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经过五年发展,南丰“桔园游”已打造了国礼园、前湖山庄、南湾农庄等30余个形态各异的旅游点,内含绿道骑行、游船观景、野趣烧烤等20多个体验性项目,全县13个乡镇全部建成1-2个独具特色的蜜桔采摘点或乡村旅游示范点,供游客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