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幸福之城邂逅八方英才

福州市举办“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纪实

2018-11-12 23:2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赵昕玥
  

福州市举办“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纪实

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现场,学子们踊跃投简历。记者池远 摄

  让博士硕士留得下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福州的城市精神,福州欢迎你们,希望博士哥哥留在福州。”10日上午,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张乐昕在三坊七巷参观时,收到了福州日报小记者余锦轩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枚刻着“海纳百川”的自制印章。

  得知余锦轩为了篆刻印章,前一天晚上忙到11点多,张乐昕感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榕博汇’,非常开心遇到温暖热情的福州小朋友!”

  温暖,无处不在。“榕博汇”期间,博士、硕士参观考察所到之处,总能听见“大博士,福州欢迎你”的温馨话语;无论是在清晨的机场,还是在深夜的火车站,总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精神抖擞地举牌迎接的身影。夜间轮班值守、住宿出行安排、“引才大使”全程导游等一系列“保姆式”服务,向来榕学子充分传递了福州引才聚才留才的满满诚意。

  以吴亮、魏志谋、钟治民、张昆鹏为代表的第一届“榕博汇”成功对接的清华、北大、人大行政挂职类博士,以主人翁的姿态全程参与筹备,在对接会现场为参会博士、硕士“牵线搭桥”,用耐心细致地解答与无微不至地服务,让师弟、师妹感觉暖意融融。

  为了让来榕学子全方位了解福州,市委组织部还邀请博士、硕士参观考察了滨海新城、三坊七巷、东二环人才公寓、牛岗山公园、市规划馆、网龙公司、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闽江灯光秀等地。福州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给这些名校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11日举行的“榕博汇”对接活动中,市委主要领导盛情邀请博士、硕士扎根有福之州,共建幸福之城。包括在榕央企、省属高校、市属事业单位在内的183家用人单位诚意满满,向这些名校博士、硕士伸出橄榄枝。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梳理对接情况,促进供需双方沟通,提高签约率,并继续跟踪督促博士和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的引进工作,持续扩大对接成果,促进更多人才落地福州、扎根榕城。

福州市举办“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纪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