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互联网发展蓝皮书

福建互联网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九

2018-11-09 09:59:22  来源:福建日报
  

  8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

  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指标项目、优化指标权重、扩大数据采集,对全国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中,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分列前五名,福建位列全国第九。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政府数据开放、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互联网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8个方面,全面展现2018年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于2017年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从今年结果看,北美、欧洲及亚洲地区主要经济体的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最高,美国、中国、英国、新加坡、瑞典分列前五名。

  报告还显示,中国成互联网发展新兴大国,互联网应用居全球第一,移动互联网应用全面领先,移动支付逐步实现全场景消费,交易规模超过20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产业发展居全球第二。

  (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