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达548只创新高

2018-11-09 09:00:31  来源:央广网
  

  最新大熊猫数据出炉 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548只创新高

  央广网成都11月8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11月7日至11月11日,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最新大熊猫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圈养数量达到548只,已基本形成健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大熊猫种群。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达548只创新高

  规模空前 400余名中外专家献言献策

  本届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受到国家、省、市各级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首次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林业厅、陕西省林业局、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协办,中国动物园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承办,是一次规模和实力空前的国际大会。

  来自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德国柏林动物园等16家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单位的代表,美国史密桑尼学会等17家国际科研合作单位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0家国际组织代表,香港、澳门地区代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近20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川卧龙、陕西佛坪、甘肃白水江等20余家大熊猫保护区的专业人士,北京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东长隆集团等国内30余家境内动物园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大熊猫就地保护与野化放归、饲养与繁育、营养与行为、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发展、公众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军事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美国国家动物园保护生物学家 David Wildt等国内外顶尖大熊猫专家在会上交流分享了学术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在讲话中指出,大熊猫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加强大熊猫保护对于维系生物多样性、平衡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目的在于分享中国大熊猫保护成就,构筑大熊猫保护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大熊猫保护管理和国际合作研究水平。大熊猫是人类共同的珍贵自然遗产,大熊猫保护工作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保护好大熊猫,为全球濒危物种保护和生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