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寿宁县向扶贫领域腐败“亮剑”

2018-10-26 12:01: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0月26日电(记者 贺飞)“你家种了多少亩脐橙?”“扶贫资金收到没有?”“挂钩帮扶干部是否帮助解决困难?”在福建省寿宁县大韩村,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正入户走访贫困户。

  自10月22日起,为期一个月的产业扶贫专项巡察在寿宁启动,对各乡镇近三年来产业扶贫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巡察。

  “通过专项巡察,一竿子插到底,查找和挖掘扶贫领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寿宁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国琴说。

  据了解,此次巡察重点了解专项资金补助对象(项目)、规模、金额等是否符合要求;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申请、验收、发放过程是否符合规定;包户干部是否熟悉挂钩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是否为贫困户实施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省级重点贫困县之一,寿宁县今年以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对扶贫腐败频频“亮剑”。

  今年7月,该县围绕扶贫领域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县乡两级帮扶干部开展政策宣传、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帮扶资金落实等情况,发现并纠正问题30个。

  此外,寿宁县纪委监委还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检查联合工作机制,协同县扶贫办对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成员单位2018年的检查计划进行梳理汇总,并于9月对教育、医疗帮扶资金及贫困户住房安全等情况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下发通报、限期整改。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起50人,党纪处分10人,诫勉谈话等其他处理34人,通报曝光20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