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TVB视后”和“香港舞台剧女王”来榕

米雪焦媛明晚同台献演《晚安,妈妈》

2018-10-23 08:0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米雪焦媛明晚同台献演《晚安,妈妈》

《晚安,妈妈》剧照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已十多次被改编成影视剧,第一位在电视上塑造黄蓉形象的是“TVB视后”米雪,距今已经42年了。米雪饰演的黄蓉,俏皮中带有书香之气,是无数观众心目中的“女神”。明晚,米雪将与“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在福建大剧院同台飙戏,合演话剧《晚安,妈妈》。

  《晚安,妈妈》是美国剧作家玛莎·诺曼创作的一台独幕剧,于1983年获世界著名的普利策戏剧奖,该剧在百老汇常演常新,至今已演出接近400场。该剧30多年前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安妮·班克罗夫特和茜茜·斯派塞克共同演绎,影片虽然只展现了一对母女一整晚的对话,却仿佛是一场生存还是放弃的命运之争。

  《晚安,妈妈》是一部只有两个演员的独幕剧,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要在上千观众面前呈现,需要演员有不俗的表演力。本次来榕的《晚安,妈妈》是香港焦媛实验剧团排演的粤语版话剧,米雪和焦媛在剧中饰演母女。

  《晚安,妈妈》讲述的是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在一个极为平常的晚上,两人如常地生活,如常地倾谈,突然女儿冷静地道出要自杀。母亲千方百计去挽留,她们的沟通比平常更深入,话题比平常更尖锐。两人尖酸幽默的对话和绷紧的关系互相角力,她们对彼此的关心像是爱,也像是恨。母女血脉相连,但心灵相通吗?真情对话之后,母亲能把女儿留下来吗?

  提起焦媛,福州观众对她应当是很熟悉的,去年她带着《金锁记》来榕,饰演剧中疯狂的曹七巧;两周前她带着王安忆的《长恨歌》来榕,饰演剧中的“上海小姐”王琦瑶。

  米雪1969年加入邵氏影视艺人训练班,在受训期间以学员的身份参与多部电影演出。1976年在改编自金庸的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米雪因饰演黄蓉,一举成名。1982年罗文筹办音乐舞台剧《白蛇传》,邀米雪扮演青蛇,这是米雪第一次演舞台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