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侧记:山与海的激情诗篇

2018-10-20 08:14:32  来源:福建日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侧记:山与海的激情诗篇

  廊桥大美

  金秋时节,八闽运动健儿的激情在这里点燃,奋进新进代的梦想在这里起航。19日晚,以“相约三都澳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2万多名观众领略富有闽东特色的文艺演出,感受八闽健儿的激情与活力。

  这是宁德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

  演绎原汁原味的闽东文化

  创意、活力、激情……由著名导演谢南领衔的导演组巧妙地将宁德本土特色与高科技元素融合应用,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如潮。

  “5、4、3、2、1……”体育场内地面投影出如深邃海洋般空灵幽美的倒计时画面,当数到“0”时,漆黑的夜空中突然出现巨大的“欢迎”字样,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

  由200架无人机构成的巨幅“欢迎”字样,表达出宁德人民对八方体育健儿和来宾朋友的热烈欢迎。这组无人机编队的表演,涉及多方面技术的综合运用,是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让梦飞翔”为主题,用《滴水激扬》《山海交响》《八闽律动》《时代乐章》《逐梦高歌》等五个篇章,多方面、全角度展示了福建之美丽、山海宁德之魅力。

  在《山海交响》篇章中,观众能领略到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闽东文化。由1000多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融入闽东山间的青绿、蔓延出清新扑鼻的茶香、畲族少女的欢歌与舞姿、耕海牧渔的波澜壮阔等元素中,一幅年年有余的美好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场上的表演变幻无穷,欢乐气息处处流淌。在节目《青春之约》中,向前奔跑的奋斗者越过障碍、热力飞扬,象征着律动的八闽大地上,体育事业充满活力、蓬勃发展。

  在青春律动后,在光影交错间,节目《鸾峰潮涌》把闽东人民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活灵活现地演绎出来。表演过程中间惊喜连连,如魔术般出现的70多米长“木拱廊桥”,是利用高科技反光板影像呈现出的寿宁下党鸾峰桥,令人仿佛身临其境。

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侧记:山与海的激情诗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