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拟迁移驻以色列大使馆计划引发邻国印尼警告

2018-10-19 15:13:24  来源:环球网
  

  澳大利亚拟迁移驻以色列大使馆计划引发邻国印尼警告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决定将澳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维拉夫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引发印度尼西亚政府的不满。据英国《卫报》10月19日报道,印尼官员警告说,如果澳大利亚决定迁馆,则印尼将会“调整”其针对澳大利亚的计划。

  《卫报》报道说,来自印尼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们发出的警告让澳大利亚政府计划迁移使馆的决定面临的反弹进一步加大。此前有13个中东和北非国家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对澳这一计划表示了反对。

  此前,澳大利亚情报机构Asio已经警告政府,迁址计划可能会“引发抗议和动荡,甚至会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激起暴力行为。”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阿尔曼纳塔 纳西尔表示,“巴勒斯坦的事务对印尼及其人民都非常重要”。“我们当然会根据情况调整我们的政策或计划,但我要再次说明,我完全不会预测我们将采取的行动。”纳西尔说。

  实际上,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迁馆时,印尼就曾对美国的决定表达过谴责,该国一些强硬派穆斯林团体当时甚至曾经在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前焚烧美国和以色列国旗等,来表达抗议。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巴纳比 乔伊斯此前曾警告说,澳大利亚政府“必须谨慎行事”,不要做出任何威胁到与中东各国和印尼贸易伙伴关系的举动。

  不过,在10月19日莫里森仍然坚称,每一位澳大利亚人确实都关心驻以色列大使馆是在特维拉夫还是耶路撒冷。他表示,选民希望澳大利亚在自己的外交政策上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莫里森说:“我们不能让世界上其他国家来告诉我们自己的观点是什么。我认为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个重要的主权问题。”他还说:“如果你告诉我,我提出的问题不能和中东的和平问题一样重要……那么我们就无法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莫里森所作出的让外界颇感震惊的决定或许与悉尼温特沃斯区这个周末举行的补选有关,这一选区的选民中有12.5%的犹太人。(实习编译:张紫钰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