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

福州: “高颜值”公园遍布全城 市民绿色福利丰厚

2018-10-16 22:1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福州: “高颜值”公园遍布全城 市民绿色福利丰厚

15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采风团来到福道的重要节点——梅峰山地公园实地探访,领略中国首条钢架悬空栈道的风姿。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在福州鼓楼区,有一条全长19公里的城市森林步道,每逢节假日,必定会在朋友圈里刷屏,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她就是获2017年“国际建筑大奖”的福道。15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采风团来到福道的重要节点——梅峰山地公园实地探访,领略中国首条钢架悬空栈道的风姿。

  近年来,福州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林荫路、串珠公园、城市绿道……绿色“颜值”越来越高,宜居品质不断升级,市民生态获得感日益增强,享受着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

  镂空钢架悬空福道,走出绿色幸福感

  走进福道梅峰山地公园,游人仿佛进入了森林“氧吧”,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自由惬意。公园中央,一泓碧湖好似明镜,岸边绿树婆娑。钢结构栈道从湖中蜿蜒而上,顺着山势与福道主轴线相连。公园内还修了一条水上栈道,游人在水上栈道行走,视线与湖面平行,就好像在水中穿行。

  据鼓楼区步道办工作人员杨营介绍,梅峰山地公园是福道的一个重要公园节点,按照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进行建设,是福州首个山地类海绵公园。

  梅峰山地公园因其自身地形和区位的独特性,做法较一般海绵公园更为复杂。它采用了生态树林、雨水花园、湖边湿地、旱溪等丰富的景观形式,将收集到的雨水层层截留、过滤,最终汇入蓄水湖。

  “下雨时,山上倾泻而出的山洪经山塘小水池、石笼子、植草沟、雨水花园、湿地的层层拦截过滤,汇入蓄水湖中;天晴时,雨水花园和蓄水湖中积存的雨水就成为植物生长的丰润水源。”杨营说,湖中按比例投放改良的水生动植物,建立可循环生态系统,水质优良的湖水还可用于浇灌公园的植被。

福州: “高颜值”公园遍布全城 市民绿色福利丰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