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部闽台文化综合性大型工具书面世

《闽台文化大辞典》首发暨赠书仪式举行

2018-09-29 09:47:55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闽台文化大辞典》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省委原副书记、大辞典总主编何少川,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荣春、王耀华出席活动。

  刘献祥代表省政协对《闽台文化大辞典》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说,大辞典出版是闽台文化交流史上的盛事,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闽台交流以及繁荣我省文化事业都有着重要意义。该书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台湾文化与中华文化特别是闽文化的紧密联系,很好地阐释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特性,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台湾同胞的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闽台文化大辞典》是第一部闽台文化综合性大型工具书。全书共分20卷,15项附录,收集词条15193个,共600多万字,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编纂,商务印书馆出版。编纂团队由来自海峡两岸的460多位文化专家学者组成,历经10年成书。

  活动上,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商务印书馆向省图书馆、省档案馆、福州市德旺图书馆、河仁慈善基金会等部门和机构赠书。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