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仁月饼翻身 跻身最受欢迎的三大口味之一

2018-09-26 14:50:38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中秋,五仁月饼不再被“嫌弃”,反而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各种网红特产也缩短了他乡与故乡的距离,高邮咸鸭蛋、绍兴黄酒、奉节腊肉都成了网络上的热销产品。
  

  五仁月饼今年“翻身”了

  跻身最受欢迎的三大口味之一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中秋,五仁月饼不再被“嫌弃”,反而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各种网红特产也缩短了他乡与故乡的距离,高邮咸鸭蛋、绍兴黄酒、奉节腊肉都成了网络上的热销产品。

  苏宁易购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苏宁易购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87.21%,五仁月饼收获了不少粉丝,跻身最受欢迎的三大口味之一,最受冷落的月饼是“肉松月饼”。

  这个中秋节最能“吃饼”的城市是广州,单此一地的月饼销量,就占到苏宁易购总销量的18%,随后依次是南京、上海、北京、杭州。

  天猫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17日,天猫上五仁月饼的搜索次数高达9400万。五仁月饼一个月卖出865760件。五仁、鲜肉、榴莲三大口味是今年中秋桌上的月饼主流。而巧克力、火腿口味等更受90后青睐。今年月饼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18岁至35岁人群购买月饼比例占到5成。

  除了月饼当道,还有蟹黄飘香。苏宁易购数据显示,9月以来大闸蟹销量同比增长1821%,4两公蟹与3两母蟹的组合卖得最好。此外,苏宁易购花雕酒的销量也同比增长83.5%,数据显示,上海和杭州人最爱吃花雕醉蟹。

  多种地方特产也受到消费者热捧。在苏宁易购上,高邮咸鸭蛋、绍兴黄酒、湘西猕猴桃、漳州蜜柚、东北松茸、广西螺蛳粉、砀山酥梨、蒙自石榴等地方特产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的增长。螺狮粉的销量环比增长1402.3%,奉节腊肉销量环比增长542.17%。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