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排出征世锦赛 “郎家军”离大满贯就差这一个

2018-09-26 10:14:28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公布了世锦赛14人大名单,主帅郎平喊出“世锦赛前6”的目标,而热情的中国球迷期待,时隔32年,中国女排能再度登顶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女排“最强阵容”今晨出征世锦赛!“郎家军”离大满贯就差这一个

  怀揣球迷的满满祝福,中国女排今晨踏上2018日本女排世锦赛征程。就在昨天,中秋月圆之日,中国女排公布了世锦赛14人大名单,主帅郎平喊出“世锦赛前6”的目标,而热情的中国球迷期待,时隔32年,中国女排能再度登顶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最强名单

  这份14人女排大名单新老结合,有8名奥运冠军参赛,保证队伍有足够的默契性和大赛经验。其中,“朱袁张”(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首次合体,朱婷日趋成熟,比两年前更加全面,袁心玥、张常宁、林莉、丁霞等人都是身经百战的队员,她们无疑是中国女排力争好成绩的保证。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期间,由于中国女排集训时间短、阵容不齐整,并加入一些新人,出现了许多配合上的失误。但正如郎平所言,早些发现问题是好事。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亚运会的洗礼,这支中国女排配合日臻成熟。

  也有隐患

  由于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的板凳厚度不够深,世青赛MVP杨涵玉成为搭上末班车的幸运儿。19岁就可以跻身世锦赛阵容,源于她在瑞士精英赛的出色表现,她展现出了与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成熟,可塑性极强,这次世锦赛就是她快速成长的机会。

  不过,最强阵容的中国女排,也存在一丝伤病隐患。主攻张常宁今年因为手术没有参加世界联赛和亚运会。接应位置的曾春蕾也一直有伤在身,在今年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尽管如此,郎平还是决定带上她们,郎平在采访中表示,虽然张常宁尚未达到最佳状态,但比之前已经好很多。毕竟,张常宁是中国女排过去几年的主力主攻,是阵中不可缺少的关键人物。

  球迷期待

  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之后,郎家军还缺一个世锦赛冠军。但郎平低调表示,杀入世锦赛6强就算完成任务。“我觉得挑战挺大的,这次强队比较多,我们从亚运会回来后备战时间比较短,目前只针对第一阶段的对手进行了训练,第二阶段还没来得及准备。如果想进前6,这就意味着要战胜大部分对手。”主动将女排的预期成绩降低,是为了不让女排姑娘们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

  不过,热情的球迷对女排寄予颇高期望。在女排结束宁波北仑集训准备返京时,送行的球迷拉出一道横幅:“携亚运冠军威武,夺世锦奖牌争光”。显然,在球迷心中,夺得世锦赛奖牌是他们最大的期待。在央视的关于中国女排世锦赛成绩有何期盼的民调中,有53%的网友认为中国女排的目标应该是力争冠军,而不是进前6就行。

  女排精神激励着国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打出的那股气势,犹在眼前。上一次,中国女排世锦赛夺冠还要追溯到1986年。32年后,中国女排再次迎来大好时光,在郎平的率领下,期待圆梦。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14人名单:

  主攻:朱 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

  副攻: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颜 妮;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

  二传:姚 迪、丁 霞;

  自由人:林 莉、王梦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