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黄蕾:我提交的议案建议素材来自日报

2018-09-21 23: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省人大代表黄蕾:我提交的议案建议素材来自日报

  黄蕾/口述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整理

  我觉得,我和《福州日报》真有缘。2007年,26岁的我当选市人大代表,是那届最年轻的代表,日报记者采访了我。今年,我当选省人大代表,又一次接受了日报记者的采访。从市人大代表到省人大代表,一路走来,我提交的许多议案、建议的素材都来自《福州日报》,而日报也多次报道了我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我还记得,当年《福州日报》第一篇报道我的稿件名叫《故乡,梦开始的地方》。刊登这篇稿件的报纸,我至今珍藏着。

  2003年,我从福州大学毕业,远赴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攻读国际管理硕士。回国不久便当选市人大代表,那时我只是戴姆勒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当时我对记者说,26岁就能当选市人大代表,这对我来说是荣誉也是责任。故乡,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对自己当好代表有信心。

  由于履职较好,我连任三届市人大代表。多年来,《福州日报》分别以《黄蕾:梦想正在故乡启航》《黄蕾:八零后“海归”的智慧校园梦》等为题,报道了我的履职情况。

  回国创业以来,我切身感受到福州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体会到故乡对“海归”日益强大的吸引力,越来越觉得回国的决定是正确的。我想,作为“海归”代表,一定要发挥“海归”力量写一点建议。所以,我曾在市人代会上提交《关于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福州正成为“海归”创业的乐土。

  作为党报,日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为我们人大代表形成议案、建议和意见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素材。比如我提交的《关于规范三环全线标识的建议》《在仓山万达广场1号门附近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关于增设机场巴士停靠点的建议》等,都是看到《福州日报》相关民生报道后提出的。如今,三环全线交通标识明显规范,汽车北站有了机场巴士专线,仓山万达广场地下通道也已启用。我的履职能为市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我也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