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休闲好去处!厦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拟10月开放

2018-09-21 10:31:30  来源:海西晨报
  

休闲好去处!厦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拟10月开放

  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预计10月对外开放。记者 邱雅萍摄

  海西晨报讯 昨日下午,新阳百姓率先领略了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的风采,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动人地诠释着“幸福”与“获得”。“一边观赏花林盛景,一边运动健身,很快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这个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厦门新垵村村民林清福对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充满期待。

  记者了解到,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是“多彩西湾”的起步段,位于马銮湾新城新阳大道北侧,西起马二桥,东至新阳大桥,建设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以海绵概念设计,提高了水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公园突出海丝主题,在项目西侧建设了船型观景平台,展现“千帆竞发”的澎湃气势。

  据悉,目前公园总工程已完成80%,预计在10月份完工,对外开放。届时新阳辖区居民朋友又将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能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一览“水清岸绿鱼游鸟飞”的美景,这得益于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的整治,是海沧马銮湾国家海锦城市试点建设的核心内容渠点。海沧区于2015年7月份启动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的综合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垃圾治理等措施进行整治,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4月各项检测指标合格,水质明显改善并保持稳定,下游有鱼、白鹭,达到水清岸绿鱼游鸟飞的良好生态效果,水生态、水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